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致2017届新生的一封信
2017-09-24 17:39  

致所有新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九月的金菊就要开放,而你们也即将作为新鲜的血液流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你们或许是满怀期待,或许是忐忑不安,你们对于未知的大学生活也许早已怀揣了各种好奇。但不管怎么样,你们已经结束了那充满百味的高中生涯,你们是时候准备迎接新的开始了。
        大学和中学有着本质的区别,在这里,你们会发现,你们更自由了,更有主宰权了,完全掌控着自己的生活!也因为如此,你们才会更容易迷茫,更容易失去方向,更容易沉迷某些事物。因此,学长学姐特地为你们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你们可以有所参考,不要让自己陷入“被上大学”的被动状态。

一、多尝试
        有人说,华人不能进好莱坞。李小龙说:“我试试看”。后来成了。  
        有人说,黑人不能当总统。奥巴马说:“我试试看”,后来成了。(转自“学在天美”)
        大学总是充满机遇,你要学会的,是去更多地尝试,选择你觉得冲动的方面去试一试。比如,你想加入学生会,你想参加歌手大赛,你可以去申请、去报名,即便渴望加入的人很多,即便舞台上有不少与你旗鼓相当甚至所向无敌的“歌王”,你都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向着你喜欢的方向,前去试一试。
二、定目标
        目标除了学习目标,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目标——比如你在健身房,你给自己定下一个月瘦10斤的目标,比如你在学生会,你给自己定下冲击干部职位的目标,比如你参加了歌手大赛,你给自己定下进入前三的目标……目标是多种多样的,而它的一切完全取自于你个人选择的方向。
三、要放弃
        当你定下了一个目标,你就要义无反顾地朝着它前进,而在这个时候,你就要适时地放弃一些东西——努力学习要放弃娱乐的时间,加入学生会要放弃各种课余时间,瘦身要放弃高热量的食物,歌手大赛要放弃一切损伤嗓子的活动。你要放弃的东西取自你定下的目标,因此在大学期间你要学会放弃,为了你的目标勇往直前。
四、提情商
        大学就是个小社会,你在这里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因此,你要学会提高自己的情商,学会如何与人打交道,学会与身边人(特别是同寝室的)交上朋友。你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甩小孩子气,因为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将来的你是要进入真正的大社会。去谋职,去面对生活的各种艰辛。而且,高情商可以让你获得更加完美的爱情,而你也能在爱情的海洋不迷失自我,更懂得如何享受爱情。

        亲爱的学弟学妹,不管你们是以何种姿态进入了大学,过去已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不要回头,勇往直前,现在就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飞翔。从今以后,飞往浩如烟海瀚的宇宙,奔往梦想的天堂。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能在自己的大学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几年,在这里实现你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亲爱的学长学姐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