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重磅 | 安全教育很重要,宿舍环境靠大家
2017-12-17 21:03  

2017124日,下午530,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增红老师与王少桓老师在B310召开了“艺术与人文学院宿舍安全教育会”,分院全体宿舍长、各班班委、党员和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老师们从各个方面详细地强调宿舍安全,列举例子警示大家,郑重严肃而又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进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从同学自身方面杜绝安全隐患。

    首先,马书记向大家传达学校有关宿舍安全的文件和指令,告诫同学们在宿舍内禁用帷幔、卷发棒、电热锅、电水壶、电吹风、电熨斗、电焊、电热毯等物品。以下午检查宿舍的情况反映来针对宿舍安全进行讲话,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以“城市大厦”事件来强调水火无情,并强调“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宗旨,要从“宿舍美丽”入手,将宿舍安全美丽列为重要日程,并将积极改善宿舍条件,强调宿舍长、班委、党员、积极分子等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通过自身行动带动整个宿舍,带动身边同学,以周邓纪念馆“少说、多做”为准则要求自己。最后,书记告诉大家将加强检查力度,与同学们间达成承诺,从同学自身杜绝隐患。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北京大兴区公寓失火的新闻报道,让学生们了解失火原因、过程及危害,也让大家认识到水火无情,从小事上防微杜渐,消除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最后王少桓辅导员以各宿舍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再次强调杜绝帷幔、卷发棒、地热毯、电热锅、电水壶、电熨斗、电焊、电吹风等物品,保障宿舍安全通道的畅通,强调将宿舍安全宿舍检查常态化,并安排各项日常工作,比如对学生礼貌、卫生、集体意识等方面的要求。

这次会议事无巨细而又严肃地强调了各项安全,让防微杜渐的意识深化同学心中,从各方面杜绝危险。学生的校园安全牵涉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各个层面,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在接下来的宿舍安全教育工作中,艺术与人文学院仍会以有错必究,有过必罚的严惩态度进行宿舍安全检查,保障学院每一位同学的宿舍安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