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4月20日专题讲座周|唐寅的绘画艺术
2017-09-23 12:54  

    2017年4月20日下午2点,一场关于明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唐寅的专题讲座在B楼207教室准时开展。艺术与人文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到场,听闫勇老师讲述明代才子唐寅的艺术生涯。


    闫勇老师通过对唐寅笔墨技法与题书入画的探讨与分析,结合人物的身世与人生经历,分析唐寅的山水、人物与花鸟画作,为我们深入讲解了唐寅的绘画艺术。
         

    唐寅坎坷的人生为他的绘画注入了更加丰富的情感和灵感,以此抒发文人内心对命运的感叹。他工诗擅画,以典入画,以诗入画,在其艺术创作过程中,不断探求生命的真性。
    唐寅在明代画家中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典型性,正是通过这次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他的“真性情”。每一幅唐寅的作品,都是他独特的艺术追求的体现,也使我们体会到诗人艺术家们即使在极端的生命困境中,也不会放弃对真实生命价值的追求。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