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2016年7月11日艺术与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张家口之行(第二弹)
2017-06-15 14:59  

艺术与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张家口之行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875492006578.jpg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781236006110.jpg

     2016711下午,“彩虹桥”实践志愿团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再次来到了张家口市艺术高中,在报告厅进行了针对高中生的考前心理疏导、考前美术经验传授的演讲。
     
经过昨天一天对学生们成绩和学习生活状态的全面分析,“彩虹桥”志愿团主要针对高二年级美术类考生存在的情绪状态、心理状态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志愿者们把握好两个重要的问题,第一是文化课与专业课转换阶段在精神上不能过于放松,要坚持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要“两条腿”走路。第二是针对学生在备考前期的逆反心理进行专门疏导。

如何高效学习好文化课

     穆怀博同学针对艺术生学习文化课的方法,通过具体的数据和实例给了大家一个系统的讲解。分门别类对于不同学校和专业的录取形式与招生方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781867037006.jpg

 

如何让文化课和专业齐头并进

专业是基础,文化是保障。在美术生普遍不重视文化课的环境下,李诗琪同学着重讲解了文化课对于美术考试的重要性,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如何提高综合分数的建议。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782155000227.jpg

绘画的心态与方法

薛逸涵同学结合了自己的考前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绘画方面的详细建议,并且介绍了绘画的技巧分享了考前经验和正确心态的把握。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782785044053.jpg

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

在青春期的关键性阶段,叛逆是必然会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是大家的班主任和专业老师以及各个任课老师都是用心良苦的希望大家考一个好的学校。孙雪琦同学针对大家在师生相处以及学习态度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疏导。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60711-1468241782785021447.jpg
       
经过了一天的三下乡之行,当地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专业课与文化课等各方面都获得了不少的经验和知识。同时下乡实践的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活动中升华了自己。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自己也收获颇多。

艺术与人文学院彩虹桥实践团将秉承为他人服务奉献社会的宗旨在服务社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