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9月17日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弘扬传统文化博物馆之行
2017-09-24 17:32  

        2017年9月17日下午一点,艺术与人文学院学生会组织17级新生前往天津市博物馆进行参观。此次出行由学生会主席王翰文、副主席田志伟带队,活动生活部与宣传部也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

        天津市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与平江道交口的文化中心,是展示中国古代艺术及天津城市发展历史的大型艺术历史类综合性博物。天津博物馆是由二十世纪天津文博、社教、美术、博览四个系列的馆、院汇集而成。2004年由原天津市艺术博物馆和天津市历史博物馆合并组建,其前身为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
        天津市博物馆的馆藏特色是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并重,截止至2014年末,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器、玺印、文房用具、甲骨、货币、邮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地方民间工艺及近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参观了全运会特展——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

        本次展览根据运功种类展出了各朝各代各地的精品文物,从汉代瓦当、画像砖上记载的体育运动,到蹴鞠骑射投壶等,再到图画中展现的体育活动,应有尽有,让人应接不暇。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它不仅让新生们对古代的体育文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从对文物的观察中逐渐了解到自己的专业今后要学什么,做什么。本次活动还拉近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关系,使得艺术与人文学院变得更加团结友爱。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