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2017年5月19日人文学院“单弦牌子曲欣赏与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15 15:33  

 

    2017519日晚18点,艺术与人文学院与天美戏曲社在207教室共同举办了“单弦牌子曲欣赏与讲解”活动。活动以欣赏经典唱段与穿插讲解知识点的形式进行,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曲艺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

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同学们欣赏到了《戏叔别兄》《胭脂》《风雨归舟》等单弦岔曲经典名段,受益匪浅。

 

戏剧曲艺文化是一种区域文化,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戏剧曲艺文化引进校园,不仅是对戏剧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是每一个活在当下的中华儿女的重要任务,在往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更应该注重传统文化,使其成为我们优秀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