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术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预防“校园贷”风险,提高防范意识
2017-06-15 15:53  

 

 

IMG_261

随着各高校相继开学,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加大校园业务力度。部分不良网贷平台通过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超前消费甚至为此背上高利贷。

近日,为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教育部办公厅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避免不良网络借贷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面对网贷诱惑,我们需要擦亮双眼,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警惕其带来的风险。

IMG_258

 

 

 

学生应该怎样做?

对于创业贷款、学费支付等此类相对较大的支出,在使用网络借贷平台时要慎重。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较小,创业本身就是一项风险投资,再加上网络借贷利率较高,如果不顺利,创业之路会更加艰辛。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对各种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金融工具创新与实践要保持一种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同时,应该注重在此过程中对自身正当利益的维护,增强风险意识、权利意识与责任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消费,坚持适度消费,坚决避免赶时髦、要面子的不合理超前消费。大学生一方面要看到这些互联网金融工具对自身消费行为的影响,另一方面要能分析和挖掘这些工具的商业应用,比如,这些工具能否为创新创业提供支持等。
总之,校园网络不良借贷存在巨大的金融风险和安全隐患。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当有危险或者被不法分子威胁时,要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    津教备0059号